三壹啁啾

文渣但喜欢提笔落字 如果有幸某一篇文字得你们喜欢 我将不胜欢喜
jj同名
wb 樱桃的番茄ovo

「顾长」晚霞

*顾长逆cp预警

*1000➕的小短片

*现代校园趴 竹马万岁!(当然没有说天降不好的意思)

*我真滴很爱校园的那种氛围感

 

作为一位高中走读生,总是会比住宿生见到更早的太阳,例如长庚。

但他此时此刻并没有早起的好死赖活,甚至一度很清醒且内心中多了几重酸甜与忸怩。

这其中原因是就在昨天,他的竹马顾昀成为了他的男朋友,而且巧的是他和他的竹马男朋友就是门对门的好邻居。前几个小时前的悸动与惊喜发酵到现在全化作站在家门口前的脸红以及心率逐渐失控。

上了十几年的学,长庚能分析英语语法,提笔就能写下模范作文,数学在他眼里也不过尔尔的学科,现在的状况却已经超出他平时的人设了。

毕竟学校从来没有教他如何能在一开门就见到男朋友的情况下,表现的从容稳重一些,至少不要让自己走路顺拐吧。

长庚像根邦邦直的木桩子,杵在门口盯着自己的鞋子好一会,没等到自己最强大脑给出的解决方案,却等来了身后母亲的脚步声,以及一声友好的问候,“怎么杵门口不走了?人顾昀还在等你,你磨叽些啥。”

长庚回头看着一脸嫌弃自己的妈妈,神色中夹杂着一丝复杂的情绪,妈妈你知道此顾昀非顾昀了吗?

但这话他可不打算现在就莽撞得对家里人说,最终只得口不对心得回道:“我在挑鞋,马上了马上了。”

说话间长庚不给自己亲妈再度嫌弃自己的机会,摸了一双鞋套上就脚下生风得溜了。

门一开,果不其然就看到了对门的顾昀拿着保温杯,在等自己出来。

“早上好。”被自己妈妈在家门口打了岔,长庚心中的羞赧减淡了半分,面上已然看不出什么痕迹。

顾昀收起单词卡,走到长庚身侧,将手中的保温杯递给他,附耳轻轻道:“早安,男朋友。”

长庚在给脸红降温,可身边这个人总在心上煽风点火,那自然怪不得自己招架不住。

缩在围巾里的耳朵又臊又热,惹得长庚都不敢与之对视,只好结巴得道谢。

一如往常,他们从小区北门的那个公交站台上车,只不过他们借着早高峰的人流,贴的过分紧密,肌肤触碰,隐秘的喧嚣着爱意。

长庚是雁回中学理科班的一名学子,而顾昀则是在分班的时候选择了文科。

两人的教室同在一层楼,却一个在东面,一个朝西。

“待会见。”

其实作为高中的刻苦学子,一踏进教室,几乎就是一坐一整天,从来没有什么“待会见”的机遇。

可他们总是能在飞逝而过的课间中创造无数次的眼神交汇,就如同理科班的嬉闹总能绵延过明亮的走廊,传到另一间教室去。

“这张卷子就讲评到这里,如果各位同学还有什么问题,可以来办公室找老师。那课代表到我办公室拿一下今天的作业,下课吧下课吧。”随着讲台上老师如福音般的话语,班级里瞬间热闹了起来。

从早坐到落日,是个机器人都受不住。

长庚站起来,正慢慢舒展着四肢,就听有同学在叫自己:“长庚,你出来下,顾昀找你。”

寻着声音,长庚的视线落在了班级门口的顾昀身上。

在众目睽睽之下,他大步向那人走去。

并没有人知道他们竹马关系下别样的亲密,但所有无关的喧闹,热烈的笑意,落在长庚的眼里,装在他的心里,都像是对他们少年爱慕最美好的祝福。

连落日的光都在他的视线里极尽温柔。

长庚走到他身边,看到顾昀用双手比划着拍照的姿势,就笑着猜到:“去拍照?”

“果然知我者莫若你。”

这是岁岁年年中养成的一个习惯,用相机拍摄下他们每一个度过的傍晚。

他们步行到操场上,坐在观众席上,背揽身后所有的霞光。

顾昀在别无他人的操场上,与自己从少时就认定的人拍下了在一起的第一个晚霞。

晚霞中,有火红却不失柔和的光,有碰在一起一双腿,有交缠在一起的剪影。

 

顾昀拥有文者所有的浪漫,他能在自己在外地参加物理竞赛集训时偷偷跑来,只为一解相思之愁;他也能在用电子通讯当道的时代,手写一份信件,穿越空间的限制,写下“见字如晤”,触动心中软肉。

长庚想,这是独属于自己的一个人。

从过去到未来,愿一切如这道晚霞,绚烂又浪漫。


评论(6)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